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虽然被正式称为“鸡尾酒会女士”的只有三人,但“鸡尾酒会精神”却渗透在我们每一个学员身上——不论男女。下面与大家分享的是2009年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仪式当晚,我们在李普曼房子里搞的一次盛装聚会。这些照片(除了最后一张)均由阿根廷美女格拉切亚拉拍摄。她选修了专业摄影课,是用课上发的老式反转胶片相机给大家拍的,并用家里的床单布置了一个背景(效果还不错!)。

这四人分别是(从左至右):美国、埃及混血儿汉娜(她目前是麦卡锡报业集团驻开罗记者)、美国加州一地方报纸报道青年持枪犯罪的记者茱莉、《爱尔兰时报》特写记者罗西塔(“我们生活在鸡尾酒会时刻”的发明者),以及安德莉亚。

罗西塔和她在墨西哥结识的加拿大“木匠”杰米

蔻儿(我现给她起的中文名,她的英文名字叫Kael)和桑恩是一对极具波西比亚风格的自由职业摄影师夫妇。他们曾一起在保加利亚的一所新闻学院教书,后来完全依靠自己出入于巴尔干和伊拉克的战争现场,拍下很多有震撼力的照片。此照摄于同一个盛装晚会,蔻儿的红头发是假发。罗西塔的红发则是真的。我一直觉得蔻儿长得象美国影星朱迪.福斯特,而且有着同样坚强的内心。

克里斯是美国德州《达拉斯晨报(The Dallas Morning News)》的文化版评论记者。专长是写影评和黑人音乐。克里斯出生、成长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充满反叛和自由精神的加州柏克利(我的研究生母校所在地),在吸毒文化(和现在的吸毒文化内涵完全不同)和黑人说唱乐中长大。他自称不是黑人,但有着一颗黑人的心。

厄尼是美国《亚特兰大宪法报》报道黑人民权事务的记者。他风趣幽默并且友善。虽然不是专业摄影记者,厄尼总是背着他那架带变焦镜头的相机,试图捕捉这一年的每一个动人瞬间。他给我们每个人拍了不下百张的照片,为我们保存了人生最美好的一段记忆。上篇中的那两张哈佛裸奔照片即为厄尼友情提供。这张照片里厄尼和他的妻子坦吉莉克(同样非常友善的一个人)在摆照型。下面这张我的照片亦为厄尼所拍。在同一个场合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曹海丽

曹海丽

30篇文章 12年前更新

《新世纪》周刊首席记者

文章